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P线-心不由己05

*中短篇,该线已完结,慢慢发,放心入坑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现在是P线
*一句话王喻

过渡章,流水账记完了,开始走剧情了(。

5 微草到蓝雨的距离

随着蓝雨战队终于重新捧回时隔五年之久的又一个冠军奖杯,职业联盟第十二赛季划下了句号。

而紧接而来的新闻,意味着对于广大荣耀粉丝而言,这注定是不平静的一个夏天。

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蓝雨战队王牌黄少天,同时选择退役。

刚刚拿下冠军的黄少天开心极了,在发布会上话也是情不自禁就多了起来,根本不用记者提问的,就跟个人演讲似的自说自话停不下来,这架势差不多是从开服入坑到训练营到出道再到这些年来联盟里各种大大小小的趣事轶闻翻了个遍,期间各大战队无数人纷纷中枪。完了还向记者表示你们不用谢我看我对你们多好你们回去连纪念本剑圣的稿子都不用写直接重播我这段就可以了。记者们努力支撑着自己进行完最后一次对这位在联盟中以话多著称的剑圣的采访,这么想来心里崩溃的同时竟然还有一丝莫名的惆怅。

而这边同样面对成群记者的王杰希就显得很平静了,基本是记者提问,然后得到官方式的回答。其中令众人最为注意的是,在被问到“自第五、七赛季后,微草再也没能拿到冠军,您现在选择退役,是否有遗憾”这样显得有些刻薄的问题时,他竟然笑了笑,随即胸有成竹地说,下个赛季的微草战队,会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而对于处于联盟顶端的大神们而言,季后赛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夏休期的到来。

一年一度的世邀赛即将开始。

不仅仅是刚刚退役的两个大神,如今,作为前两年国家队主要构成成员的黄金一代,有些甚至早在那两人之前就已选择退役,剩下的也已然步入职业末期,操作下滑再所难免。这意味着,这一次的世邀赛,将注入大股新鲜的血液。

今年的国家队,将会很不一样。迅速意识到这一情况的国内荣耀粉丝期待中又透着担忧。

微草战队。

高英杰和刘小别收到了国家队的邀请,他们两人并没有显得过于意外。

王杰希的离去,是因为他终于看到了,新的微草已经完成了他期待看到的完美磨合,他陪这支队伍完成了恢复强盛前的最后一步,却在黎明前夕笑着挥手离去,他知道这支队伍已经再也不需要他了,这很好,清晨的太阳是属于未来的。

刚刚结束的赛季中,尽管最终负于蓝雨,但也已经足以让他们坚信,下个赛季,他们将以强盛的姿态,势不可挡地向冠军发起冲刺。

高英杰终是打开了自我的禁锢与枷锁,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许斌将自己的风格和微草战队协调得无比融洽,与队伍的配合更加心照不宣;

袁柏清彻底掌控了双治疗的钥匙,将治疗之神留下的所有宝藏据为己有。

下个赛季,微草的法骑牧三角,将重新带回那份不输于盛世时期的风采。

而这一年来的刘小别,虽然是作为微草团队赛里核心三角之外的重要策应,也依然靠着惊人的操作——特别是擂台赛的不斐战绩——吸引了大批荣耀粉丝的目光。

决赛的擂台赛上,满血上场,将95%血量的夜雨声烦击倒,飞刀剑剩余血量6%——这被视为时代交替的一战使双方粉丝都哭成一片,一边狂喜一边狂悲。后来黄少天倒是主动在退役发布会提起了这场,表示自己在屏幕后面是很想再竖次中指的,1%能说明个屁怎么就时代更替了而且本剑圣是先上场啊先上场法力和自己的精力都有耗损的好不好不公平啊不公平。

抛开这些无关的话不讲,刘小别终于是完成了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而随着黄少天的退役,联盟现今的剑客里,哪怕和卢瀚文相比,胜率也是他稍高一头,毕竟前者的经验尚未完全成熟。如今收到国家队的邀请,也是在情理之中。

一直以来的改变,终于厚积薄发。随着跌跌撞撞触碰到了那个平衡的支点,他也终于来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座巅峰。从此,手速再也不是一项潜能,而是一把属于剑客的,得心应手的剑。

经过五个赛季的打磨,终是大器晚成。

国家队即将出征,机场上大家正一如往年地送别祝福,场面十分和谐,谁知道卢瀚文这边却突然来了一嗓子。

“前辈,你等着我!明年我会努力和你们一起,到时候让世界见识我们的双剑客!”卢瀚文不知天高地厚地挥手,声音大得几乎在场所有职业选手都往这边看。

“那你自己努力吧小鬼。”刘小别有点尴尬,飞速扔下一句后像只猫似的一头钻进了机舱。

一个月后,这支充满新鲜血液的国家队身披荣光凯旋而归,不负众望地实现了中国国家队的三连冠。

国家队回到北京机场的时候,发现下面一群熟悉的面孔早已经在这里侯着了。

蓝雨的人也全都在,来接他们的队长。

等吃完庆功宴,国家队的一群人本来就经过一番舟车劳顿,现在早就疲惫得不行,大家也都表示理解,理解,早早地回了各自的酒店,有什么事明天再约。

于是第二天,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蓝雨的班次订的晚,看起来是准备又一次理所当然赖在B市狠狠敲老对头一笔。微草的人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何况刚退役的前任队长昨天突然现身,吩咐了一句好好招待蓝雨,然后就带着他们的喻队闪人了,现在两个人都还不知所踪,呵、呵。

这下蓝雨的人就更加有理由地肆无忌惮了,在退役了也不消停的黄少天的带领下,天南地北地瞎折腾,誓死压榨尽微草众人的精力体力和钱包。

刘小别无比庆幸,他一大早就被卢瀚文从酒店拖了出来。要知道他一开始被这人拖出来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然而现在,看着战队群里血泪般的控诉,他有了一种想给卢瀚文来个鞠躬致谢的冲动。曾经荣获第八赛季单挑之王的手速达人冷漠地表示,去tm的团战,我选择1v1。

这么个安安静静的甜品店,也挺好的,至少清净,还凉快。刘小别一边吃冰淇淋一边看群,无视掉一边吃刨冰一边看他的卢瀚文。

“前辈前辈!能把手机给我一下吗!”卢瀚文的手突然在他眼前晃了一下。

“干嘛?”刘小别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过还是把手机递了过去。

卢瀚文看起来很高兴,手上刷刷刷几下点开刘小别的QQ,选择动态界面—运动,然后戳进了京港拉力赛,再摁下“马上出发”按钮,一气呵成,最后笑嘻嘻地捧着手机递回到刘小别眼前,跟献宝似的。

“什么玩意儿?”刘小别在一旁看着,一脸懵逼。他一个宅男,平时显然没研究过这个,各种app附带的运动板块,他基本上是没碰过。

“前辈没有发现什么吗?”卢瀚文用很认真的语气说。

刘小别低头扫了一眼,一道曲曲扭扭的路线穿越大半片国土,全程5261.5km,这要走到猴年马月去。他在起点不远处看到了熟悉的头像,卢瀚文的,看起来也刚开始没几天。

“……要我陪你pk步数啊?没兴趣。”

卢瀚文眨了眨眼睛,突然站起来一个俯身,跨着整个桌子扑到刘小别肩上,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话。

刘小别正想骂这人分不清场合没看到周围已经有人看过来了吗,还有这么冒冒失失的摔倒了怎么办,然后他下意识伸出的想扶住卢瀚文的手就僵住了,世界好像刹那间都变得很安静。

“前辈你看!我在这里——”卢瀚文却像没意识到什么似的,丢下僵直状态的刘小别,自顾自地重新坐了下来,用指尖快节奏地在手机屏幕上戳了几下自己的头像,“你来追我呀!如果你追到我,我就——”

“你闭嘴。”回过神来的刘小别嫌弃地夺回手机并用手掌糊了卢瀚文一脸,打断了其未说完的豪言壮志。

夏休期结束的时候,刚回到微草的袁柏清震惊地发现,刘小别竟然开始夜跑了!吓得他手上的行李都pang地摔在了地上!

无视掉微草奶妈无言地倾诉着“刘小别你完了你什么时候吃错药了”的目光,后者眼神都不多给一个的,就拿毛巾抹了一把汗,淡定走进浴室开水冲澡。

袁柏清面对紧闭的浴室门和空荡的房间风中凌乱,呆了一会儿回过神来,开始在浴室门外哀嚎:“哥们儿!你是不是不小心被下了混乱之雨!不怂啊!有兄弟在啊!哥看看有没有什么清buff的技能……”

“滚!再吵一会儿出来把你扔出去!”里面的人说话声音混杂在一片水声里,依然显得相当有力而冷漠无情。

等刘小别收拾干净走出来,袁柏清已经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在自个儿床上玩起了手游。刘小别也往床上一躺,打开手机,点出那个地图。他看到自己的头像静止了半秒,然后轻轻跳动着,向另一个人的头像缓缓接近。

“这一段路走到最后,刚好就是从微草到蓝雨的距离。”卢瀚文凑到他耳边说道,眼里像盛满了一抔阳光,声音却是轻轻的。

————————
P线还有两章结束,下章开始画风就要变了,大家保护好心脏(。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