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P线-心不由己04

*中短篇,该线已完结,慢慢发,放心入坑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现在是P线

4 夏天的温度

“啊……我感觉自己差不多是个废卢了。”卢瀚文在沙发上当着咸鱼。

“哦,那你继续废着吧。”刘小别面无表情。

第十一赛季夏休期,卢瀚文满怀和小别前辈浪遍大北京的豪情壮志只身北上,结果在开着空调的飞机上一不留神睡了过去,没盖毛毯,一觉醒过来昏昏沉沉。刘小别在机场接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脸色发白脚步虚浮的卢瀚文,拉过来一检查,额头明显比自己烫得多,得,发烧了。

赶紧开车去附近的诊所,一量温度,好在不算太高,医生也说不用输液,吃几天药就成。

小鬼生病了,就只能乖乖待在家里,正好最近父母出去旅游避暑了,家里也清净。刘小别看了一下窗外的天气,B市这两天正骄阳似火,热到让人怀疑人生。和卢瀚文原本不带脑子提出的浪遍大北京计划比起来,刘小别觉得,自己宁愿选择在家照顾这烦人的病号。

刘小别用温水把药兑好,和其他零零散散的几类药片一道搁在卢瀚文面前的茶几上,结束整套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后,不动声色地吃起了不知什么时候拿在手里的冰淇淋,并以悠闲的姿势在沙发上玩手机,可惜上天似乎并不准备让他悠闲下去。

“冰淇淋!我也要冰淇淋!”一旁的病号开始打滚撒泼。

“别闹你,把药喝了。”刘小别头也不抬。

病号激动:“喝了药能吃冰淇淋吗?!”

刘小别冷漠:“不能。”

病号委屈,病号要闹了:“那个药有那——么苦!小别前辈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善解人意爱护联盟未来的好前辈了!”

“烧没退完之前别想吃冰淇淋,”刘小别嘴上依旧不为所动,不过倒是起身从柜子里翻出一罐糖果,“喝完药可以吃这个。”

里面的糖粒随着罐子轻幅的晃动发出好听的声响,不过——真好看啊,看着操纵糖罐子灵活摇动的那节白皙纤细的手腕,卢瀚文心想。

本着“看着这只手我能多吃三碗饭所以喝一碗药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的信念,暗下决心,端起面前的药碗就是一口干。

然后苦得直皱眉头,一脸怀疑人生,伸出来的舌头都不想收回去。

刘小别挑了挑眉,大概也没想到卢瀚文会这么直爽地配合,于是也二话不说坐下来开罐子。

想想刚才那家伙伸出舌头来的傻样子,赛场上神采飞扬无所畏惧的样子,还有平时不依不饶缠在自己身边高兴得尾巴要翘到天上去的样子——就像某种大型犬类,当然,就体型而言,肯定是还没长大的那种。

还没长大的大型犬类突然凑上来,贴上了他的嘴唇,甚至趁他大脑当机的瞬间,不着痕迹地用舌尖轻轻舔过他的嘴角。

不愧是联盟机会主义者的高徒。

“还是冰淇淋好吃!啊好甜好凉快啊——!”卢瀚文幸福地重新倒回沙发上。

刘小别想打人。
想将就手上的罐子砸某人脑壳上。

低头瞥了一眼,蓝雨的小剑客裹在厚厚几层乱七八糟的衣物和毯子的混合物里,满脸通红,有点虚弱的脸上还贴着一层薄汗,睁大的双眼里满满都是“我是超级虚弱的病号啊前辈你要爱护我”的无辜。

……还是算了。

总之闹了几天,烧终于是退完了。刘小别刚舒了口气,又开始看着恢复生龙活虎的卢瀚文发愁,这么大热天的真的要带卢瀚文出去浪吗,他内心是拒绝的。

“哎我说……”刘小别打开手机看了一眼G市的天气,“你怎么就想不开,好好待在你们那儿不是挺好的吗?”

卢瀚文一脑袋凑过来:“对哦,我们那边一般都比B市凉快的,基本不会超过35度……哇,红色高温预警?我从来没见过,你们B市真厉害!”

刘小别瞥了他一眼:“我怀疑你们蓝雨根本没有夏天。”

他以为卢瀚文会说出什么话来反击,没想到后者却愣了一会儿,然后突然两眼发光,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哎,小别前辈!你说冠军的数量会不会和夏天的温度有关系呀?我记得H市和S市也特别热……”

刘小别不想吐槽卢瀚文的脑回路,然后两个人就挤在沙发上开始一个接一个地翻找联盟里各大战队所在地的温度,卢瀚文一边翻一边嘀嘀咕咕,“前辈你看,好像真的有点准,Q市温度也刚好和G市水平差不多哎……”

然后两个人在K市的实时温度面前沉默了。

K市,根本没有夏天。

“前辈……难道这就是百花没有冠军的原因?”卢瀚文双目失神,觉得自己的猜想好像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

刘小别也被这突如其来的佐证震慑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回头让队长算算这玄学难道真的可靠?

“所以呢?你是准备告诉喻文州考虑给蓝雨迁个址?迁到B市来也救不了你们。”

卢瀚文特别兴奋:“B市好呀,我回去就告诉队长。”

刘小别不是很想理卢瀚文。

最后两个人还是喜闻乐见地,在家里打起了荣耀。

打了三局,卢瀚文第三局赢了,两人也准备休息一会儿。

“前辈!我赢了耶!求奖励求抱抱!”卢瀚文扑过来,刘小别也懒得躲。

然后一个吻轻落在唇上。

一瞬间的触碰,又闪电般地抽离,猝不及防,仿佛是幻觉。

刘小别没有动,卢瀚文也就不说话,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眸子里的光亮晶晶的。

“你脑子烧坏了?”

卢瀚文一边“嘿嘿”笑一边倒在了刘小别肩窝里一阵乱蹭。

——————
花粉不要打我[抱头蹲地]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