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N线-非你不爱02

*中短篇,日更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P线已完结,现在是N线

2 飞刀剑

徐景熙无奈地交代了七期聚会上那堆破事儿,并坚决地向小队长保证下次再看到刘小别那厮绝对把他捆到你面前来任凭处置。别看我是守护天使,但我好歹被卖了这么多年,我很刚的。

卢瀚文轻笑,眼珠滴灵一转,直奔重点:“他有留下联系方式吗?”

徐景熙说,刘小别不让我给你。然后掏出手机,指着一串数字说,来,小卢,记好了啊,这是他新号码。

卢瀚文笑得更灿烂了。

瞅着手机联系人里多出的一串号码,卢瀚文一边走在过道上一边脑内天马行空地暗自盘算着,心里写满了老大几篇洋洋洒洒的战术攻略。

正心情不错地路过训练室,却看到本应该空荡的房间里还留着两个少年战至正酣。卢瀚文推门而入,轻轻走到离得较近的那个身后,还没来得及了解战局,就看到屏幕里的剑客被对面的索克萨尔清空了最后一层血皮,荣耀两字霎时闪出。

“队长。”少年低头抿着嘴唇,旁边另一个跟着向卢瀚文点头致意。

小剑客性格不像魏琛不像喻文州不像黄少天也不像卢瀚文,活脱脱像是他药放过来的卧底,性子软话少还有点腼腆,但好在也就是天性寡言少语心不脏,赛场上心理素质还说得过去,比刚出道时的高英杰好一点,但终究还待磨练。蓝雨那是什么地方,一个没有不可能的地方,照样放养不误。

相比之下,如今索克萨尔的主人却是相当可怕,用联盟里某些已经退役的老妖怪的话来评价说,这是一个手速达到联盟中上水平的喻文州。联盟十几年来有了第一个单挑实力无比强悍的术士,可怕的是战术素养也一点没落下。虽然还因为年纪尚小的原因,战术尚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在联盟其他选手心目中,这个刚出道的少年已经是一个绝对不容小觑的存在。

对此感到最激动的是徐景熙,热泪盈眶感激涕零,就差要跪下来谢天谢地——多少年了,自己终于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奶妈,偶尔任性地输出一把。

“加练也要注意休息啊,这么有空还不如去网游里帮忙抢boss呢。”说到抢boss,卢瀚文的语气不自觉的上扬了一点。

两个少年对视一眼,目光里也写满了蠢蠢欲动,从初代到当今一代,十几年来,蓝雨人对于这项活动依然是爱得深沉。

卢瀚文看着这么明显的眼神也乐了,“还真想啊?我就开个玩笑,你们再不去食堂就要错过今天的晚餐了。”

小术士拍了拍小剑客的肩:“我们吃过啦,回来得早。”小剑客点头称是。

“这么快?”卢瀚文挑眉,突然好像想到什么似的,“你们还pk吗?带我一个?”

不是刚刚还说抢boss吗?俩孩子有点懵,不过和队长pk无疑也是有着巨大吸引力的,两人很快接受了这个提议。小术士心脏地推着小剑客先上,自己在一旁暗中观察。

插卡,登入角色,进入JJC。

卢瀚文操纵夜雨声烦,看着最简单不过的擂台地图界面上跳动的倒计时,和擂台那头的,飞刀剑。

没错,飞刀剑。

重剑系的卢瀚文继承的夜雨声烦注定再也不复前任操作者手下的轻盈矫健、神出鬼没,而流云也早在卢瀚文接手夜雨声烦之后卖给了其他战队供俱乐部改装夜雨声烦周转资金,新的小剑客又像是隔代遗传一样偏偏走的光剑流。这两年里,微草的阵容里却是再也没有剑客了,俱乐部一合计,直接从对家那边买来了闲置两年、属性也基本合适的飞刀剑,再经过一部分的改装,现在正是属于蓝雨小剑客的账号卡。

小剑客出道一年,一年前这比账号卡的交易倒也在网络上引发了一波吃瓜群众的强势围观——你庙先是卖身葬父送了流云改夜雨, 然后你卢心心念着的前辈的账号卡就这么猝不及防被送到身边,正想感谢苍天垂怜给了自己和飞刀剑并肩作战的机会,结果回头发现大明湖畔的流云早已背井离乡和过往的岁月一样消逝不再。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最后剩下的竟然是夜雨声烦和飞刀剑风中凌乱相视无言无语凝噎——好一篇八点档剧本,你剑客圈真乱,不服不行。职业圈内更有好事者直接微博艾特三位当事人,就问您三位惊不惊喜,刺不刺激。退役之后黄少天闲得慌,在微博不限字数之后更是无所畏惧,身先士卒转发回复了五百字长篇大论,痛诉惊喜个锤子惊吓还差不多,简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俱乐部为什么要想不开他药有没有在账号卡上面做手脚以及夜雨声烦看到飞刀剑真的不会控制不住想要一剑劈过去吗;卢瀚文则表示黄少放心夜雨声烦有我看着绝对不会一言不合就砍队友,你们想象力太丰富了,剧本写好不如寄我一份;剩下那个整整一年没有新动态发布的账号,最新一条微博依然停留在退役的那天。

徐景熙回到宿舍。

徐景熙用一种怜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目光给刘小别发短信,显然他忽略了对面并不能看到他此刻这个欠揍的表情的事实。

徐景熙:你完了,我把你号码给小卢了!

刘小别:哦。

对面秒回。

徐景熙:???你不是专门告诉我不要把号码给小卢吗??你就不惊讶?不方张?不想打我?

刘小别:让你不给你就不会给?

徐景熙:那怎么可能!

刘小别:那不就行了,我故意说的。

徐景熙:????

有病吧??这人??

徐景熙扔了手机,躺在床上双眼放空,数不清第几次在心里暗暗发誓——自己再也,再也,再也不想再管这两个人的事情了。

——————
解释一下,别哥说自己故意的不是因为傲娇!不是傲娇不是傲娇不是傲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是战术(。
就像一般来说强调不要做某件事的时候,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激发想去做的欲望,特别是某些事情还符合被告知的人的主观意愿的时候。所以这个心机别,啧……

还有,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把流云的武器和部分装备给夜雨换上,然后小剑客可以把夜雨的武器和剩下的装备给自己的号换上,这样可以省一大笔钱和资源。我也是写完才突然反应过来的。现在回头来看也觉得这设定无比狗血,当时怎么就想不开呢,玛德智障[捂脸]……算了就这样吧,毕竟后续情节不好改,天凉了,让蓝雨破产吧x

最重要的,下章让他俩见面!!!

评论(1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