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N线-非你不爱05

*中短篇,日更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P线已完结,现在是N线

5 旅行

卢瀚文把脑袋搁刘小别肩膀上,后者正戴着耳机给人做音乐后期。卢瀚文听不到声音,只觉得电脑屏幕里看不懂的音频波纹像是无声的浪潮翻涌,一道又一道繁复的音轨癫狂似的狂起狂跌,看得他很快就打了个哈欠。

声音从耳机里隐隐约约地透出来,卢瀚文歪了下脑袋,想靠近点听清楚一些。刘小别感觉脖子和耳朵边被头发蹭得一阵痒,下意识想偏过头把人推开,最后还是忍住了。

“等我一下。”刘小别向后伸手糊了一把搭在自己肩上的人的头发,原本一脸百无聊赖的卢瀚文稍微精神了一瞬。 

两人在聚会上重逢没几天,每年按部就班进行的世邀赛就开始进入准备阶段了。接着又是封闭训练又是集体去往比赛地,再然后就是如火如荼进行的比赛,就这么过了大半个月再也没实打实地见着面。等世邀赛一结束,卢瀚文坐在返程的航班上就琢磨着赶紧联系刘小别,分开这么久的功夫,很是生怕他又跑了。没想到的是,他前脚刚下飞机,后脚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两三条来自某人的未接来电记录和一条几分钟前发来的QQ消息,编写的人简短地丢下一个附近的奶茶店名字和定位,别的也没多说。

卢瀚文好不容易瞎找个理由从蓝雨的迎接大队里溜出来,迫不及待地往奶茶店的方向赶,没想到半路上竟然飘起了雨。赶到店外的时候雨已经下得有些大了,他没带伞,全身湿漉漉的,心里难免有些懊恼,然后透过店里的落地玻璃窗,就一眼看到了刘小别。

那人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上,一手斜撑着头一手在手机屏幕上随意滑动,戴着个卢瀚文从来没见过的黑框眼镜,在店内暖色光的映照下,看起来比印象里少了几分利落和冷定,一杯咖啡还暖洋洋地放在面前。玻璃窗靠外的一边被雨水划拉了几道水渍,人影看上去也显得有几分不真实。

刘小别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抬头看向窗外一片模糊的世界,方才如梦初醒。店里柔和的音乐和惬意的气氛把雨声与凉意彻底隔绝在外面,他浑然不知这雨是从何时倾盆而下。刘小别皱了皱眉,不知道卢瀚文到哪了,准备打个电话过去让他先找个地方躲起来,等自己过会儿去接,然后又突然意识到自己也没带伞的现状。纠结了这么眨眼间的功夫,就看到卢瀚文推门而入,刘小别事先替他点好的奶茶此刻也正好被服务生端了上来。

还没等卢瀚文走过来,刘小别就从座位上起身,点好的饮料也放在桌上不管了,二话不说拉着他找老板借了店里的吹风和毛巾,在店里的没人来的杂货间里给他吹衣服擦头发。

“我想死你了。”卢瀚文的头发被擦得乱糟糟的,他深吸一口气,把脸埋在刘小别的肩窝里,再抬手来了个深情拥抱。

刘小别看着半干半湿的人就这么圈了过来,头发上的水滴很快洇透了夏季单薄的衣料,他觉得自己已经能感觉到肩上湿哒哒的一块了。洁癖本能发作,从身到心都想要忍不住爆炸了,一句“卧槽”差点破口而出,最后还是莫名其妙拐了个弯,脱口变为平平淡淡的一句“夏休期有安排吗?”

“没有呀,要带我去哪里玩吗?”埋着的人说话声音闷闷的。

“……”刘小别在吹风机的鼓气声中思考了一会儿,“我在C市住了一年,在那边租了间房子,去玩两天?”

“好啊!”卢瀚文一下子拔起脑袋,眼神发亮,他也有点好奇,挺想去感受一下刘小别退役之后的生活画风的。

后来等把卢瀚文一身吹干,两人从杂货间出来的时候,原本热乎乎的咖啡和奶茶都凉得只剩下最后一点余温了,不过大热天的,倒也不碍事。

而窗外的雨,也已经停了。

接着他们就到了刘小别在C市暂住的家里,准备一起打发夏季剩下的时光。

C市的夏天太热了,高温程度比起B市有过之而无不及,卢瀚文很怨念,怀疑刘小别是不是对夏季炎热的城市有执念。虽说来之前在网上搜了一波攻略,“非去不可”的赞誉和各种赏心悦目的美食图片更是让他一度满怀憧憬,但到了之后发现热成这样,实在是再也没有想出门体验的欲望。

就这么在家里窝了几天,卢瀚文有空就帮公会抢抢boss,闲下来的时候看刘小别工作。

继续趴在刘小别肩上盯了有一会儿,对方看起来终于是对成果满意了,飞快地保存退出再关机,一气呵成。卢瀚文反应也不慢,一看刘小别处理好了,下一秒就抓住机会扒住人脖子,努力强调自己的存在感。

“这边夏天好热啊!我们换个地方去避暑吧!”卢瀚文苦着脸提议。

“行,”刘小别答应得也爽快,似乎回忆起了什么,“云南怎么样?也近。”

卢瀚文突然就想起多年前K市没有夏天的梗,一边说好一边猝不及防地伏在刘小别肩上笑成傻逼。黑掉的电脑屏幕将身后人笑傻了的模样映照过来,看得刘小别一阵无语。

他们拖着行李下车,预先定好的客栈坐落在泸沽湖畔,地段极好。刚踏进院子的大门口,一个白绒绒的巨型生物就闪电一般地冲过来扑了刘小别一身,卢瀚文都没看清是个什么,一时间吓得说不出话。刘小别倒是很淡定地“啧”了一声,用空出来的一只手顺了一把那团白毛。

……噢,萨摩。

“这只……你认识?”卢瀚文看这狗被揉得一脸安详,没有要再次发疯的迹象,终于冷静下来问道。

“嗯,两年前来过。”刘小别一边顺毛一边答。

退役后那年,刘小别一个人来过这家客栈。客栈里面有只小小的萨摩,很是可爱,摸起来毛乎乎的,性子欢脱不怕人,还挺黏他,整天像朵小白云一样翘着尾巴跟在他后面,刘小别那时候就觉得,这狗挺像卢瀚文的,后来呆过几天他就走了。现在和卢瀚文一起再来的时候,萨摩都长成了老大一只,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只是从见人就蹭进化成了见人就扑。

院子和两年前相比没什么太大变化,依旧被客栈老板布置得悉心无比,花草繁茂又不失精致,小径弯弯折折别有情调,躺椅秋千遮阳伞一应俱全。正是旅游旺季,好几个房客正在这片不大不小的地方歇着脚,拍照的撸狗的唠嗑的都有。刘小别和卢瀚文戴着墨镜和帽子,目前并没被人给认出来。

他们订的房间在顶楼,带独立阳台,推开门就能看到外边碧蓝澄澈的一片晴空一湾水。

卢瀚文放下行李,就往阳台上的藤椅秋千上一坐,晃悠悠地摇起来。刘小别取了墨镜,掏出单反,站在栏杆前拍远处的风景。背景是如洗的碧空,阳光纯净又强烈,青年穿着干净的纯白色短T,皮肤却丝毫不显黑,身材瘦高,整个人安安静静的。秋千上的卢瀚文看着看着,就默不作声拿起手机,偷笑着把拍风景的人给拍了下来。

还没拍两张,那边镜头也转了过来,镜头相对,两人俱是一愣。

好在尴尬并没维持多久,卢瀚文迅速反应过来,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飞快放下手机,对着单反比了个V,眼里全是明晃晃的笑意。他笑得洒脱,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

两人在房间里休息够了,就再下楼去院里转转。那只萨摩似乎是更喜欢新鲜面孔,见他俩出来,一言不合就甩掉逗它逗得正欢的其他客人,撒丫子往他俩这边狂奔过来。这次被扑的又是卢瀚文了,好在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卢瀚文也是会玩的性子,很快就和这只欢脱的大型犬闹到了一起去。

这里的日子凉爽又惬意,他俩到的时间说早不早说晚不晚,要去周围玩一圈怕是有些赶,再加上长时间驾驶让人无可避免地感到疲惫,索性就决定在客栈把今天耗过去,等到第二天再去周边的景点玩。

客栈老板为人亲和健谈,这么多年看过无数来来往往的房客,更是有说不完的趣事,刘小别和卢瀚文就和之前的三五个房客一起在院里乘着凉,听他唠嗑解闷。萨摩闲不下来似的跑来跑去,又在草丛里打滚。

一耗很快就耗到了晚上,这边昼夜温差大,等吃过晚饭,看着太阳落山以后,白天穿着短袖的两人就逐渐感觉到了凉意,赶忙回房间披上事先准备好的外套。

这一上楼,也就懒得再下去了。两人又在阳台无所事事地呆着。并排坐在藤椅秋千上,刘小别删减着不满意的照片,卢瀚文打开微博po了几张风景照上去,然后被职业选手群里一堆人缠着问去哪儿了好玩不还有谁一起,一时间也回复不过来,就陪着他们玩闹了一阵。

当他们都忙完一切,抬起头来的时候,就毫无预兆地看到了整片璀璨的星空。

绕是刘小别来过一次,也依然被震慑得瞬息之间只剩无言,更别提头次见到此情此景的卢瀚文了。

抬眼可见的夜幕里,无数炫目的星星颗粒组成了让人移不开眼的带状星云,沉静如水地昭示着某种亘古不灭的力量,偏又带着股说不明道不明的俏皮和诡谲。湖风扑面而来,似乎也带上了星辰的味道。远方的星星是星尘的尾巴,看上去有些零零落落,透着疏离地点缀在漆黑一片的山线上空。

“我喜欢你,小别。”

年少时期写在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里却从未真正说出过的话,今天终于在这片星空下云淡风轻地脱口而出。

“嗯,我也是。”

刘小别迅速接道,然后侧头向旁边的人吻了下去。

——————
嗯……我是那只萨摩(你滚

下章预告:两个人回到蓝雨,你们觉得娘家人会那么轻易放过刘小别吗?当然不会[]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