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N线-非你不爱07(end)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P线已完结
*本篇N线最终章

7 初雪

经历了诸多风波,蓝雨俱乐部这天的训练终于在队员们复杂的心情里完成了,好在不是正式训练期,队员们木然地想。然而,大家刚在卢瀚文“训练结束”的结语中平复了一下心情,下一秒又感觉自己血压狂飚。

“你们自己回宿舍吧,我今晚住酒店,明天再来。”卢瀚文利索地交代完,然后就爽快地拉着刘小别跑得影都没了,训练室里留下一片回天无力的绝望眼神。

今天一天可算是舟车劳顿,从身到心都累得可以。到了酒店,刘小别就叼着冰棍,瘫在椅子上不想说话。灵魂放空不到两秒,忽然又想起了什么,打开手机里某个应用。

就这么沉默地看了好一会儿,最后鬼使神差地截了个图,甚至打开微博,切到很久没用过的那个账号,敲上几个字把图片发了出去。

不出一分钟,评论区顿时刷满了“别哥你终于想起你微博密码了?!”“奶奶你快看你喜欢的这个电竞选手更新微博了!”之类各式各样鬼哭狼嚎。然后再过两分钟,待大家都冷静下来看清图片内容的时候,评论又陷入一片“啥玩意啊”“我母鸡呀”“别哥你能出来句说人话不”的茫然。

也不能怪完全get不到点的粉丝,刘小别这微博发得确实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仅有的图片是一张手机屏幕截图,以小半个中国地图为背景,一条亮黄色的路线自北绵延至南,看起来是从B市出发,圆形的头像最后停在了G市的某个站点,配文也只有简短的五个字——“我到了,久等”。

稍微用过一点QQ运动应用的人能认出这是京港拉力赛的地图,但刘小别的用意大家就猜不透了。一时间评论区众说纷纭,有人猜测刘小别退役之后投身徒步旅行,这可能是在号召广大宅男宅女坚持体育锻炼;也有人观察地图再结合文字,简单直接地得出了刘小别现在在G市的推断。这下可不得了,嗑了两年玻璃渣的某cp党们也隐约意识到了什么,内心惊疑不定,小心翼翼地揣摩着这颗真假不明的糖。

再一刷,无数人的主页又多出了一条微博,卢瀚文的转发:“嘿嘿~”

卢瀚文放下手机,向靠椅旁边的人蹭过去:“我们蓝雨的夏天怎么样?”

刘小别嘴里还含着冰棍,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还行。”话音刚落,嘴里的冰棍就被人抽了出来,凉丝丝的嘴唇表面感受到另一片温软的唇贴了上来。

这还不算,亲完之后卢瀚文又对着从他手里抢来的冰棍嘎嘣咬了一大口,将最后只剩三分之二的冰棍递回他手上,脸上洋溢着胜利者的笑容。

嘿,人与冰棍兼得,有这么好的事儿?

刘小别直接甩手一抛,把剩下的冰棍投进了垃圾桶,再双手一撑,利落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他瘦高的身影逆着光,阴影投在了靠椅里的卢瀚文身上。刘小别没有停顿,欺身向下,一只手抓住还没反应过来的人的前襟,将他拉至身前,另一只手揽住他的后颈,令他无法摆脱地贴近。两唇相接只在片刻之间,之后舌身便飞快撬开对方的唇齿,不由分说划进口腔。

卢瀚文掉线了半秒,很快也解除了僵直状态,热情地回应着这个不断加深的吻。刘小别的舌在他口腔内四处肆意游走,掠夺着他每一寸思考和呼吸的空间,对方大概也是如此。一块冰在两人口腔里不断被拨动,在唇舌交缠间逐渐消融为温热的糖水,津液也染得甜丝丝的,最终等冰全化了,糖水也被一点点尽数咽入喉头,两人才堪堪分开。

“你这么小气你家里人知道吗?”卢瀚文气喘吁吁。

“知道啊。”刘小别也在喘气。

本来只是吐个槽开个玩笑,没想到真能从对方口里听到答案,卢瀚文也是愣了一下,再联系答案背后的意思,卢瀚文有点不淡定了。

“都已经被赶出来了。”刘小别没等他问,自己生无可恋地接了一句。

“……什么时候?”

“就前不久。”刘小别无奈道。

“那要是我不要你怎么办?”卢瀚文显然也是懵的。

“……”刘小别想了一会儿,“你不是找徐景熙要了我号码吗?”

卢瀚文茫然,试图努力跟上对方跳跃的思维,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回过头来细细品味,终于慢慢领会到了刘小别的意思。

那时的刘小别觉得自己终于是想明白了,不妨下决心豁一把,可问题在于卢瀚文不一定接受啊。自己一声不响就失踪两年,人犯不着那么傻在看不到未来的情况下还为他候着。两年也很长,谁也说不清会发生什么,那孩子该彻底长大了,会懂得更多以前不懂的事情,他又是一个那么充满活力、对新鲜事物保持热情的少年,他会不会在某一天突然惊觉心中那份感情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喜欢,会不会对那段新鲜感褪去的过去只剩下一份自嘲,他还会和以前一样吗?

刘小别心里也摸不太准,于是借着七期聚会,把电话给了徐景熙,还故意多次明示暗示强调“不要”把号码给卢瀚文,回来就等消息。以卢瀚文的性子,这要是还有戏,绝对会从徐景熙那儿把电话搞来,回头就想方设法没有条件创造条件联系上他,要是没戏,三五天内没有下文也就不用等了。完美上演完一出反间计,正等着卢瀚文发消息呢,结果徐景熙就先迫不及待地过来放肆嘲笑表示你完了我已经把你卖出去了。

卢瀚文要了号码,还要得特高兴。

刘小别飞快地回了个“哦”,摸摸下巴,觉得心里有底了。

“……你坏。”想通了的卢瀚文轻轻锤了他一拳。

“彼此彼此。”总有些陷阱是猎人与猎物双方都心照不宣,只有局外人还蒙在鼓里。

至今依旧对此一无所知的徐景熙在宿舍打了个喷嚏。

半年后。

“小别小别!外面下雪了!”

刘小别缩在被窝里,脑子还迷迷蒙蒙,只感觉自己被旁边的人以极高的频率不间断地推搡着,一边推还一边闹,没完没了。

“嗯……嗯……下雪了……”

他下意识反抗了一下,并翻了个身,嘴里倒是应和着。

卢瀚文哪这么容易就消停,先坐定,然后一下子扑地正面倒在刘小别身上,砸得他一口气差点卡在胸口出不来,这下彻底清醒了。

“小别起床啦!”卢瀚文戳他脸。

刘小别的视野被卢瀚文一张神采飞扬的脸所占据,这人瞳孔里带着某种期待的光芒,闪烁之间清晰地映照着自己的倒影,于是一口起床气也跟着卡胸口里出不来了。

“好嘞,起起起……祖宗你倒是先起开别压着行不?”刘小别没脾气了。

卢瀚文笑着一个侧身,笔直笔直地往旁边滚了一周。人型滚筒停下后,安详地平躺在一边,看刘小别起身换衣服。

窗外飘着不大不小的飞雪,目所能及的地方——树枝、屋檐、道路上都积满了一层松软的亮白色,透过结着雾的窗看出去,整个世界是一片朦胧的白。窗玻璃上还隐约留着卢瀚文刚刚用手指划过的痕迹,他不能抑制住南方人骨子里的那股兴奋和冲动,在以后的很多年里都是这样。卢瀚文想起很久以前自己被刘小别带着在B市玩那天,他不甘心地埋怨着没有见到北方的雪,刘小别随意地安慰了一句以后总有机会,然后就拉着他逛遍了大街小巷。那天天气好得出奇,小别前辈没有新人挑战赛舞台上那么冷漠锐利难以接近,也许是对他的死皮赖脸缠得没辙,久而久之终是在看似冷淡的外表下为他藏了份不着痕迹的温柔。

“小别前辈?”他想着想着,毫不自知地笑得眼角弯弯,久违的称呼也无意识脱口而出。

刘小别对此并未表现出太大的情绪,他的衣服已经换好,俯下身给床上的人一个早安吻。

“醒醒,现在是2031年。”

在此之后,冬季的雪,他们还能看很多年。

[N线-非你不爱 END]

——————
写完最终章的刘卢之后,又回头看了一下P线第一章的两人,明明只过了两个星期,却硬是有种恍若隔世沧海桑田的感觉。两个星期里我个人的心境也变化了不少,一开始的忐忑好像还在昨天似的hhhh

刘卢大概真的有种魔力吧,能让通常动笔前纠结大半年的我果断说写就写,还能保持日更这样神奇的频率,我上次写完一篇连载都是六年前啦……大概不是刘卢有毒就是我脑子进水,也不知道怎么的当时就下了这样的决心。

总之,真的无比感谢一直追到这里的每一位,刘卢又萌又甜,圈里的大家也是,笔芯!

其实还存了一些梗没来得及写,有空再搞番外吧(也许并没有

最后再宣一下我们的刘卢群:628722419
欢迎你的加入,来看大佬们侃天侃地秀恩爱~

评论(16)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