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雨藏君

淡圈老年人,嗑奶糖,日常瘫

[刘卢刘]N线-非你不爱03

*中短篇,日更
*全文分两部分,P线(past)和N线(now),P线已完结,现在是N线
*本章王喻有

3 落花时节又逢君

还没来得及等卢瀚文实施他脑内的三万字战术大稿,他就再次遇到了刘小别。

虽然场面是挺混乱的。

起因是喻文州在自己退役一年之际,和王杰希一同公布了彼此互为伴侣的消息,如此明目张胆的出柜在荣耀粉丝圈引发了轩然大波。记者、粉丝甚至路人怎么看他们懒得管,但是面对以黄少天、方士谦合力组织起来的以敲诈请客为目的的两家联合讨伐大军,两人只能认栽。

于是就有了这场兼具祝福、声讨、联欢和互怼诸多复杂矛盾主题的药庙联合轰趴,画风相当迷乱清奇。十几年来两家战队的选手能来的都来了,一时间两个对家的老妖怪和年轻的未来们齐聚一堂,为这场本就混乱无比的聚会更增添了一笔混乱。

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当事人早就被缠得脱不开身,微草这边的人还好一些,高英杰和其他后辈在前任队长面前一如从前的端庄乖巧,许斌更不是喜欢瞎闹腾的性子,早就跑一边和邓复升进行起骑士间的友好交流。喻文州就惨了,一个黄少天就够得闹,再加上个不嫌事大为老不尊的魏琛,蓝雨其他人骨子里也多多少少带点皮得上天的性子,七嘴八舌地各种调侃八卦喻文州根本接不过来。

黄少天在两人那边数落完了,跑电脑区和蓝雨的小剑客pk,新生代们也大多扎堆在这边玩荣耀。黄少天一边打一边叫嚷着孩子你很有前途啊选中了光剑流,我跟你说光剑流可帅了,和光剑流的祖师爷pk有没有很激动,哎我说你怎么带的小号呢怎么不拿飞刀剑过来让我揍一顿……

微草这边仔细一数还是少了几个人,估计是不在大厅,聚到别的房间里去了。

卢瀚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一大群人闹成一团,一会儿是小年轻们面对某些不要脸的老妖怪的嘲讽和调戏,站一起捍卫新一代的尊严,一会儿又是代沟不算啥宿敌战队面前我们要携手并肩化干戈为玉帛,再一会儿又是脱团的和单身狗之间的日常互怼,站队一秒换个样,局势风起云涌让人目不暇接。他在一片喧闹的大厅环顾一圈,没有发现想找的人,再和前辈后辈一一打过招呼之后,就开始了对房间的探索。

轰趴馆挺大的,卢瀚文分别路过了电脑区、桌游房和放映室,最后在走廊尽头推开被用作ktv的包厢,里面有三五个人背对着自己靠在沙发上。其中一个坐在中间,大概是拿着麦,从背后只能看见一头还是那样利落的黑色短发,略显清瘦的手臂和肩膀,空调风吹过来弄得宽松的短袖轻轻拂动。袁柏清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了他一眼,准备提醒旁边的人,卢瀚文见状赶紧用手指压在唇上做了个嘘声的动作,前者会意,立马把头转了回去,权当什么都没看见。

卢瀚文就站在门口安静地听刘小别唱歌,心里也静静的,只觉得这人唱歌还是这么好听。

在卢瀚文魂游天际的时候,一首歌不知不觉就唱完了。方士谦在一旁鼓掌打call,一个手快切掉了袁柏清要唱的歌,对气急败坏的袁柏清肆意嘲讽:谁要听你在那驴叫,保护耳朵人人有责,我是为了大家!小别唱歌就是好听小别快快快再来首!柳非一边双手赞成表示支持方神一边笑倒在了沙发上。

于是就以刘小别的第二首歌为BGM,袁柏清在包厢和方士谦进行了一场惊天动地鸡飞狗跳的真人PK,最终以方士谦仗着退役早坚持了几年体育锻炼和身高优势把袁柏清怼进沙发被靠枕淹没气喘吁吁费了半天才重新爬起来轻松告胜。

袁柏清好不容易折腾完,刚坐下又看到方士谦写满“小样儿,跟我斗还嫩点”的得意眼神,想发飙又没力气了,就想搞事以平复心情。这时候刘小别的第二首歌也唱完了,刚刚这人在自己和方士谦干架的时候立刻一脸嫌弃地坐远了半米,然后在自己的惨叫声里面不改色地继续唱,他可全都看见了。袁柏清夸张地咳了一声,再用夸张的眼神示意身后的方向。刘小别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觉得这人面部神经怕是跟着脑神经一起错乱了,然后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

卢瀚文还站在门边,像是在发呆。

刘小别沉默地看了半晌,然后把麦随手丢给了两眼发光显然是期待已久的袁柏清,无视掉喊着“完了完了耳膜要炸了大家跟我一起上抢话筒”的方士谦和重新乱成一团的包厢,走过去轻轻拍了拍卢瀚文的肩,把他魂给拍了回来。

“找我?”刘小别问。

卢瀚文点头。

“出去说?”

卢瀚文走在前面,他回过头来的时候,看到刘小别也跟了出来,轻轻把身后包厢门给合上了。
嘈杂的喧哗瞬间被隔绝在门后,走廊静悄悄的,刘小别在暖黄的灯光下站着一动不动,等他开口。

卢瀚文觉得脑子里某个地方轰的一声,像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溜进来一个弹药专家,抬手精准的一个手雷,就把自己的三万字战术大稿炸得灰都不剩。

但他没有感到一丝慌乱,而是很轻松,很轻松。反正嘛——被炸掉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用不着了,大概。

“你回来啦?”他觉得自己一定在笑。

刘小别没有立刻回答,而是继续安静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似乎想在里面确认什么东西。

“嗯,回来了。”

良久,他听到自己说。

评论(16)

热度(48)